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作者 / 王啟亮       2020年春節前夕,市醫院院長王軍向全家提議,回農村老家過春節,一家人欣然應允,皆大歡喜! 院長的提議不無道理,一是老家新蓋的三層小洋樓落成;二是父母年邁,雙雙80壽辰;三是孫子王晨在2019年高考金榜題名,考取安徽醫科大學;四是他今年即將光榮地退休——這幾件事情都是值得慶賀的! 王軍不僅是院長,而且是市醫院呼吸科著名的主任醫師,還兼任某醫學院的客座教授。將門出虎子,兒子王斌畢業于上海醫科大學,分配至市醫院呼吸科上班至今,是專家級門診醫師,兒媳是醫院胸外科護士長。一家人除老伴是家庭主婦外,幾乎都是白衣天使,真可謂“醫生之家”! 醫院于農歷臘月29放假。兒子、兒媳放假后,由老伴領著,兒子駕駛一輛嶄新的別克商務車,興致勃勃地返回農村老家了。 王軍已于一個多月前向上級遞交了辭去院長一職的“辭呈”,可上級主管部門由于其他原因,至今尚未審批下文。因此王軍仍肩負著院長職務,當一天和尚就得撞一天鐘嘛!于是,他只好等把醫院年關工作安排停當后,才能返回老家。 除夕那天,王軍院長起了個大早!晨練之后,他驅車來到醫院,一切安排就緒,他興高采烈地駕車返回所居住的小區。將行囊放入小車后座,非常嫻熟地發動汽車,正當他驅車返回老家之際,不想手機驟然響起,一接聽,竟是市衛建委主任打來的電話,要求他火速至市衛健委參加緊急會議,不得缺席。   王院長不禁思忖,肯定有緊急任務!他便風馳電摯般地駕車來到衛健委大樓前。可他踱步進入三樓會議室時,卻被眼前的一幕驚詫了:只見會場內座無虛席,分管醫院的副市長、市健委主任等已在前排主席臺肅然就坐,前面的墻壁上懸掛的紅布白字標幅赫然醒目“全市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動員大會”,原來是這樣!王院長頓時恍然大悟! 副市長、衛健委主任分別在大會上作了動員部署,宣布成立以副市長為組長、衛健委主任為副組長,辦公室主任由王軍擔任的“市抗擊新冠病毒領導小組”。   散會后,王院長馬不停蹄地直奔所在的工作醫院,立即通知醫院中層以上領導干部到會議室開會。當然,他第一個通知便是他的兒子王斌,其次是包括兒媳在內所有科室、所、對等以上的中層干部。     正在老家忙于備年貨、打掃新樓房間等的老伴、兒子、兒媳、孫子們忙得不亦樂乎!然而王軍院長一個突如其來的電話令一家人大驚失色,一個個惶恐不安。尤其是他的老伴,一時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她驚訝地問兒子:“究竟出了什么事?大年三十也不讓人安生!”兒子莫名其妙,道:“爸通知所有醫院中層以上的干部,務必于下午3時到醫院會議室參加緊急會議,任何人不得缺席!”繼而安慰母親:“媽,開完會,我們就返回,不耽擱回來過春節。” 屆時,王院長親自主持召開了全院中層以上干部會議。他鄭重其事地傳達了上午的會議精神,同時宣布成立“市醫院抗擊新冠病毒領導小組”。組長由自己義不容辭地擔任,副組長由醫院呼吸科主任擔任,辦公室主任由兒子王斌擔任。經研究決定,將住院部三樓所有病房騰空、消毒、全新布置作為新冠病毒肺炎病房。一切安排妥當,正要宣布散會,忽然,一值班的副主任醫師火急火燎地趕來報告,稱剛從陽泉人民醫院轉來一疑似新冠病毒者,正在急診室等待確診。這消息如晴天霹雷!令會場所有的人黯然神傷,大驚失色!   十萬火急,刻不容緩!王院長立即帶領兒子以及呼吸科所有的醫護人員大步流星地來到更衣室,換上防護服、戴上口罩等投入了戰斗。     經專家綜合會診,患者馬某,被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需要立即收治。 疫情就是命令!一場沒有硝煙的戰斗打響了。王軍院長深感肩上的擔子沉重而艱巨,但他臨危不懼,有條不紊地安排救治的醫生、護士們各司其職,各負其責,緊張而有序地開展救治工作。遂立即命令辦公室主任通知醫院所有人員返回醫院正常上班! 此時此刻,遠在農村老家的老伴,一時茫然失措!兒子、兒媳走后,她領著孫子在客廳里陪老公公、老婆婆們聊天,打發時光。 吃過晚飯,已是掌燈時分。院長老伴將新樓內所有的電燈拉亮,整個樓房內燈光輝煌,似乎白晝!她百無聊賴地在大屏幕液晶電視機前觀看中央新聞節目,驚悉武漢新冠病毒肺炎肆虐,幾乎遍及大半個中國!她頓時幡然醒悟,怪不得丈夫打電話,原來是在防控新冠病毒!     春節文藝晚會尚未結束,新年的鐘聲已驀然敲響!皖西北大平原的鄉村一片歡騰!人們沉浸在幸福與歡樂之中。鞭炮聲震耳欲聾,此起彼伏;五彩紛呈的禮花在夜空飛舞,真可謂火樹銀花不夜天!王院長的老家地處皖西北,素有安徽的“西伯利亞”之稱,至今沿襲著過春季起五更接年接福的傳統習俗。除夕之夜,當地的老百姓爭先恐后地起五更接年,意味著誰家先起早接年,“福祿壽喜”就會率先降落誰家。有的人家索性不睡覺,有的人家甚至連新年的鐘聲還未敲響,就急不可待地放鞭炮過大年! 每逢佳節倍思親!王院長的老伴惦念著工作崗位上的丈夫、兒子、兒媳,思緒翻騰,心潮難平! 為了給年邁的公公、婆婆們過80壽誕,為了慶賀老家的新樓落成,為了慶祝孫子考取重點本科大學,為了……。本想著一家四世同堂歡歡喜喜、熱熱鬧鬧地歡度2020年春節,然而事與愿違,計劃趕不上變化,殘酷無情的冠狀病毒卻令他們一家人不能團圓。盡管現實讓王軍老伴不免產生憤懣、責怪,令她不容樂觀,內心產生一種難以言狀的愁結!可她強作歡顏,慌忙系上圍裙下廚房忙活做年夜飯。孫子見狀,慌忙幫助奶奶燒地鍋,年邁的公公、婆婆更是喜歡的合不攏嘴!不是嗎?今年的春節不比往年,他們一家四世同堂,共度良宵,好不熱鬧!二老的興奮之情溢于言表!   不多時,一桌豐盛的年夜菜肴端上了大圓桌。王軍的老伴把煮熟的一盆熱氣騰騰的餃子端過來。盡管丈夫、兒子、兒媳們都不在家過年,但她仍給每人盛了一碗餃子并放上了筷子。 老太爺、老太奶、奶奶、孫子,祖孫四人依次圍在大圓桌邊端坐,王晨用一次性杯子分別斟滿三杯紅酒擺放在三位老人面前,繼而端起一杯紅酒畢恭畢敬地:“老太爺、老太奶、奶奶,過年了,我先敬長輩們一杯酒,祝老人們福如東海,壽比南山,萬事如意!”說罷,一飲而盡! 可老爺爺、老奶奶卻無動于衷,他們望著旁邊三碗水餃和三個紅酒杯,疑惑不解地:“小晨,你爸、你媽、你爺爺怎么還不過來?他們啥時回來過年哪?”老爺爺眼上盈滿了淚花,“你爺爺早就給我打電話說,今年回老家過春節,可他……?”正說話間,王晨的智能手機發來了視頻通話的聲音,王晨驚喜交加,慌忙按鍵接聽,只見爸爸的頭像清晰地出現在屏幕上:“小晨,你們在家過年還好嗎?”王晨應答:“爸爸、媽媽新年好,我正和奶奶陪老爺爺、老奶奶在一起過大年,喝酒、吃餃子哩!”說著,把手機遞給了身旁的奶奶。奶奶接過孫子的手機,電話那端傳來兒子熟悉的聲音:“媽媽,今天我們醫院收治了一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很抱歉!不能回老家陪你和爺爺、奶奶過春節了,請媽理解并支持我們的工作!”頓時,母親的兩眼淚如泉涌:“斌兒,媽理解你們,媽已經在電視里看了新聞,都是那疫情惹的禍!可媽媽最不放心的是你爸,他患糖尿病多年,不能熬夜勞累,你多關照他啊!”“媽,你放心好了,我和你兒媳會照顧好我爸的”。 與此同時,老爺爺的大塊頭手機竟然響起了嘹亮的歌曲鈴聲,老爺爺不禁心花怒,急切地接聽:“老爸,老媽,新年好!本想今年我們一家祖孫四代過一個吉祥如意的大團圓春節,為二老在老家過80歲壽誕,拍一張全家福。可武漢新冠病毒肆虐,我們市就有一例,現正在我們醫院收治。我們國家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國家有難,匹夫有責啊!”老爺爺渾身顫動,兩片干癟的嘴唇發出時斷時續的抖音:“好兒子,自古忠孝難雙全……爸理解……支持兒的工作……你要舍小家……為大家……戰勝疫病……”電話另一端的院長兒子頓時精氣神十足,倍受心慰!“二老多保重,請二老放心,兒子決心帶領你的孫子、孫兒媳以及全院的醫護人員打贏這場抗擊冠狀病毒的戰爭,不消滅病魔決不下戰場!”說罷,這位年過花甲即將退休的老院長、老教授不禁心頭一熱,一股熱流涌上心頭,瞬間喉頭被堵塞,兩行熱淚奪眶而出!   這當兒,孫子王晨打來電話:“爺爺,新年好!你就安心地帶領媽媽、爸爸、叔叔、阿姨們奮力抗擊新冠病毒,我在后方為你們鼓勁助威!我醫大畢業后,毅然決然地選擇你所在的醫院工作。我們家世代從醫,是白衣天使!”院長的聲音沙啞了:“我的好孫子,你不愧為我們王家的好后生,你是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熱血男兒!”院長爺爺頓了頓,清了一下喉嚨,意味深長地說:“據悉,當前武漢新冠病毒疫情嚴重,已殃及全國各地。你在老家要和奶奶照顧好老爺爺、老奶奶,不要外出,出門要戴口罩,勤洗手,室內保持通風,千萬別給政府添亂!雖然爺爺和你爸、你媽奮戰在抗擊新冠病毒第一線,但你們在家防控也是抗擊呀!我們一家要和全國人民一道,共同抗擊新冠病毒,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才能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孫輩王晨一剎時,精神振奮斗志昂揚,信誓旦旦地:“爺爺,請您轉告爸爸、媽媽,王晨保證完成任務!” 盡管外面朔風怒吼,天氣寒冷,可院長老家新樓的客廳內仍暖意融融,洋溢著一種歡快祥和的節日氛圍!              作 者 簡 介 王啟亮,男,漢族,大學文化 +10我喜歡

孫建永/作   (一)   清晨,我騎著新買的自行車去采藥。 來到一片十多畝大的松樹林,松樹棵棵都在四、五米高,密度很大,樹頭與樹頭連在一起,地上布滿了殘枝敗葉,根據情況分析,這里當年是苗圃,經過多年的間採,形成現在的松林。 幾只烏鴉落在樹頭上,見來人了,哇哇地叫著向稍遠一些的樹上飛去。 松林中間有一塊四四方方的墳地,根據墓碑看,這是張家的祖墳。我把自行車打在墳邊,開始采摘樹葉。 昨天,一穿著名牌的老大娘到我家求治療耳鳴的偏方,我告訴她用松針治療耳鳴有效,她說不認識,也不知道到哪里去找,拿出一百元人民幣,讓我去給采一些,我沒有收錢,告訴她我是騎行隊的,出去騎行鍛煉捎著給采一些,說好了今天上午來家里取。 一輛大三輪車開進了樹林,停在墳邊,下來一高一矮兩個年輕人上墳,我才想起,今天是陰歷七月十五鬼節日。他們上完墳,向我的自行車走來,我也從樹林出來。 高個子大聲說:“你干什么呢?” “我采一些松樹葉,用來治病用。” “這是我們的苗圃,你跟誰說了來采,這是對苗圃的破壞!”高個子厲聲高叫。 我說:“老弟,不至于破壞吧,我只采一些樹葉。” 高個子指了指不知什么時候折斷的小樹枝說:“老是有人來破壞,我們一直抓不到人。” “我剛來,只采了不多的樹葉”我說。 “少啰嗦,今天這事你是私了還是公辦?私了把你的自行車扣下,公辦和我們到城郊派出所!” 我一看今天遇著了地痞流氓,他們簡直是要搶劫,我只好答應公辦吧。他們倆把自行車抬上三輪車,我也上了車,一路向派出所開去。 辦公桌里坐著矮矮胖胖的所長,長相與矮個子有相似。高個子向張所長說明了情況,并說他的苗圃被人破壞得多么嚴重。 張所長問了我的姓名住址,和藹的讓我說說情況。我說:“我是第一次到那里采松樹葉,沒有折斷一枝樹枝,原來也用過,是到南山上采的。” 張所長又對高個子說:“你要扣人家的自行車,這自行車3000多元呢!我認為適當的罰點款,賠償你的損失,你看呢?” 高個子堅決的說:“最少也得賠償兩千!” 我心想,他們可能是一家子的,看來今天是遇著麻煩了。 張所長又對我說:“你說你是第一次去那里采松樹葉,誰能給你證明?你是當醫生的,又不缺錢,你看怎么辦?” 我說:“我不是醫生,只是免費告訴人們偏方,我采松樹葉也是免費送給患者,這罰款實在太多了吧?” 張所長看了看高個子說:“我看也有點太多,來這里不能你說了算,罰他1600吧,你們商量一下。” 高個子說:“我希望你秉公執法,你看著辦。” 最后讓我回家取錢,來贖自行車。 我一肚子氣回到家里,昨天那老大娘已經在家等著我,還拿來兩瓶精致的盒酒。我把詳細經過一說,老大娘一笑說,孫醫生不必害怕,也不必拿錢,這事兒我和你去處理。 大娘和我來到派出所,對張所長說:“你是張所吧,我是患者,松樹葉是給我采的,罰款不多,應該我出。” “張所長,你認為你處理的很公平嗎?這罰款必須得出嗎?” “我只是調停,具體你可與地主商量。”張所長不屑一顧地說。 大娘說:“不必了。” 大娘掏出手機,接通了兒子的電話說:“媽在郊區派出所,被罰款了,你馬上派人送來1600元錢來!” 停了片刻,張所長的手機響了,他看了看接通,滿臉堆笑的說:“趙主任,你好啊,我是小張。” 電話中說:“高局長的母親在你那里?你和誰借來這么大的膽,這罰款,你是來取還是讓高局直接給你去送?真他媽亂彈琴!” “不是,不是,是……”張所長話沒說完,對方電話就掛了。 張所長鐵青著臉,嘴唇發抖,站起來憤怒的對那一高一矮兩個人說:“給我把自行車取下來!”高個子與矮個子急忙取下自行車,發動著三輪趕緊溜了。     張所長把裝松樹葉的兜子遞給大娘,點頭哈腰,滿臉賠笑,用哀求的聲調說:“對不起大娘,我不認識您,大人不記小人過,大娘救我,必當厚報。” 大娘認真地說:“小伙子,為人處世,要對的起天地良心,尤其干你們這一行,一定要講究公正、公平,司法腐敗會給人民群眾造成極其惡劣的影響。”              (二) 第二天早上,太陽剛露出地平線,我就騎著自行車出發了。 昨天給大娘采得太少,不夠一療程,今天上山再采一些,送給大娘,想的是一定把大娘的耳鳴治好。 路上行人很少,當路過昨天的松樹林時,我望了望,還有些心有余悸,昨天若不是大娘相助,被人訛詐是肯定了。 晨風吹來,松濤陣陣,一穿校服的男孩,背著沉重的藍書包進了樹林,這里緊挨中學校園,我想,可能是去樹林晨讀吧。 騎車遇著順風,轉眼騎出五六里。突然,車子咯噔咯噔的,下來一看,麻煩事,后帶沒氣了。取出工具,三下兩下拉出里帶,一打氣,用耳朵轉著一聽,發現了小眼兒,抹點唾沫,吹起了泡,用一根牙簽扎進去做為記號,又拿出膠水、小鐵銼,很快補好。心想,看來是出師不利,但對我無妨大礙,我們騎行隊的隊員都有這能力,在路邊抽了一支煙,繼續前進。 來到山下,我把自行車鎖好,一步步向山上爬去。秋高氣爽,山花爛漫,一片片金黃色的野菊花十分可愛。爬到半山腰,已經瞭見不遠的松樹了。猛一低頭,一條鍬把粗細的黑烏蛇橫躺在路中間,嚇了我一跳,蹦后了幾步,從另一條路爬上了山。老人們說,蛇擋道,運氣不好,我不相信那一套,手拿登山杖,并不怕蛇,可我采了松樹葉,還是繞道下山,走了東南的路回家。 當我用自行車馱著松樹葉回來,家里有兩名公安人員等我多時,其中一名開口問:“你會抽煙嗎?”“會!”我說著掏出煙和打火機,給他們每人一支。他們用手擋回說:“你今天到哪里去了?”我說:“上南山采了一些松樹葉,你們是來取松葉的嗎?”他們并不回答,眼光盯著我的臉問: “你幾點起的身?路上是否下過車?”我一頭霧水的回答:“太陽剛上的時候就起身了,下過車,因為……”公安人員打斷我的話說:“有點事,需要筆錄,你跟我們到局里一下。” 來到公安局進了辦公室,他們讓我坐下,銳利的眼光足足盯了我有三分鐘,突然威嚴的大聲問:“大火是不是你放的?”我說:“什么大火?我沒點火啊。”“你騎行中間下車干什么?是否抽煙?”“我的自行車后胎破了,是下來補帶,補好后在路邊抽了一支煙,”我覺得問題有些嚴重,又補充說:“我在山上也沒抽煙,下山后在沙河抽了一支。” 原來,我昨天采松針的那個苗圃被人放火了,盡管消防隊及時趕到撲滅,也燒毀了一大片,我成了最大的嫌疑人。公安人員說:“張家弟兄告你說,大火肯定是你放的,揚言要把你打殘。” 我告訴公安人員,我是老三屆知青,自認為是有社會主義覺悟有文化的勞動者,愛做好事,不干壞事,絕對做不出犯罪的事來。 公安人員對我進行了筆錄,讓我在筆錄上簽了字,最后說:“我們叫你來,只是做個詢問調查,沒事了,你走吧。” 據人們說,張家兄弟參加了黑社會組織,橫行鄉里,什么事他們都會做出來。我說:“我不敢回家了,我就在這里。”公安人員說:“沒有確鑿證據,我們這里沒有你的地方,你走吧!”“我不走,我申請避難!”我說:“你們知道張家弟兄對我恐嚇,造成生命危險,我怎么敢離開這里?你們隨便找個地方,拘留所也好,監獄也行,我等著調查清楚。” (未完待續) +10我喜歡

1   前段時間,小李同學給我發了一條微信,說他正在裝修新房,問我哪款門好看。   乍一看,兩款門大同小異,不過,價格卻是天壤之別:一款兩千,一款兩萬。   他想買兩萬的,但覺得太奢侈,心想:不就一扇門嗎,用不著花那么多錢吧。但買兩千的吧,又覺得和190平米大房子不匹配——大頭的錢都花出去了,還吝嗇這一扇門嗎?   小李是1993年生,比我還小三歲。聽完他的煩惱,我不禁心頭一震:原來,我兩個月的工資,買一扇門都不夠啊!   羨慕之余得知:小李在當地一家企業上班,畢業后,他利用業余時間又開了一家公司,白天上班,夜晚創業——為了平衡正職與副業,每天只能睡三四個小時。兩年下來,錢是賺了不少,但身體也熬垮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一個人精力最旺盛的階段不過10年而已。過了30歲,身體機能就開始走下坡路了。所以,30歲以后,你必須明白:現在你用青春換來的錢,未必夠你將來老了治病——擁有強健的體魄,也是一種了不起的才華。   2   不久前的一天,一位陌生的大姐在后臺給我留言。她今年41歲,在一家小公司擔任會計,工資偏低。她說,其實她不太喜歡做會計,數字太過瑣碎,不能犯錯的職業特點,都讓她備感壓力。她發現在職場上的十幾二十年有點白活了,一直在混日子,考職稱也沒有過,還總是以自己排斥這個專業為借口。到了現在的年紀,突然想要逆襲自己的人生,不知道是不是太晚了。茫然和沒有目標,讓她有些焦慮,感受到了強烈的中年危機。   年輕的你或許對中年危機的感受還不是太深,但對生活的雞零狗碎與反復無常想必也已經有所體會。   其實,功成名就與碌碌無為的區別,很大程度上就在于你對待時間的態度。確切說,是對業余時間的態度。(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有人把時間用來看書,時間還以他學識;有人把時間用來社交,時間還以他人脈。而你呢?你把時間用來迷茫、用來糾結,時間也只能還以你一事無成。   有部臺灣影片,講的是5個臺灣老人,平均年齡81歲,其中1位罹患癌癥、1位重聽、3位有心臟病、每一位都有退化性關節炎。然而,他們夢想環島一圈。6個月的準備,環島13天,1139公里,從北到南,從黑夜到白天,只為了一個簡單而偉大的理由——夢想。   年過八旬的老者尚且可以為了夢想義無反顧,年紀輕輕的你究竟糾結什么呢?   從來沒有來不及的年齡,只有不夠用的時間和資本;從來沒有抓不住的機會,只有不滿格的實力和勇氣。   3   世間事,除了生死,哪一樁不是閑事?   9歲那年,我曾與死神擦肩而過。在自己家門口,被一輛微型車撞飛,滾出七八米遠,當場昏死過去。目擊者都以為我不行了,但我卻奇跡般地活了下來。   多年后回憶這場劫難,我已想不起關于此事的任何細節,但對于生死這件事,卻有了更深的認識。   “如果死都不怕,還有什么可怕的呢?”每當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常常這么勉勵自己。本來我是一個臉皮很薄的人,但遇事的時候,一這么想,我也能泰然處之了。   經常有人問我:你做這些有什么用啊?具體如:你寫這么多文章有什么用啊?你看那么多書有什么用啊……老實說,每次聽到這些問題,我的內心是拒絕的。   在這個世界上,不是每一件事都有用,也不是每件事都能以是否有用去評判。即使是你眼中那些有用的東西,上天想要收回去,你也奈何不得。   4   世界上很多東西都是越老越不值錢。比如,人的容顏、體能、智力……隨著年齡的增長,它們都會悄然衰退下去。對一個人來說,沒有比這更無奈的事情了。但,你不得不去面對。   除此之外,或許你也發現了,職場中,許多公司更喜歡招新人。因為,在老板的眼里,年輕人具有更強的可塑性,而且更便宜。   作為老員工的你,如何去應對這種變化呢?你得讓自己變得“越老越值錢”才行:   永遠不要停止學習。經驗雖然值錢,但畢竟有限——持續更新的經驗才會升值。   力求在某一方面成為“專家”。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精——這就是不被取代的生存之本。   保持年輕的心態,勇于接納新事物。老去的人很多,但鮮活的心很少——只要還沒逝去,就請對世界保持好奇心。   5   30歲,是一座山。山那邊,有人買車買房結了婚;山這頭,有人兩手空空一光棍。不同的造化,不同的境遇。   步入職場這些年,一個人能發生多大的變化呢?最顯著的變化莫過于:別人都買兩百萬的別墅了,你還在搶兩毛錢的紅包。   當然,人生是一次長跑,暫時的落后和領先都不算什么。但是,你的人生還有幾個十年?所以,千萬別虛長年齡了——30歲以后,請把年齡活成智慧!   作者:魏漸 +10我喜歡


桃園碳足跡環境資訊服務台北碳權認證費用高雄碳足跡環境資訊認證高雄企業碳足跡認證費用
新竹碳足跡驗證 高雄企業碳足跡認證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高雄企業碳足跡服務 新竹碳足跡環境資訊規範認證 推薦碳足跡服務及核發CE證書單位新竹產品碳足跡查證 桃園碳足跡服務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

arrow
arrow

    t99jiub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